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薄荷不仅叶片精致美丽 , 其本身散发的清香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 , 是很多人居家装饰的首选 , 那么薄荷能不能放在卧室养殖呢?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一、生长环境从环境来看 , 薄荷是很适合放在卧室里的 。薄荷喜欢湿润的环境 , 对阳光的需求不是很高 , 在卧室中只要保持足够的水分和肥料的供应 , 就能生长得很好 。不过 , 对阳光要求不高并不是说可以将其放在完全阴暗的角落养殖 , 薄荷是非常喜欢阳光的一种植物 , 如果日光充足 , 会发育得更加旺盛 。平时可以将薄荷放在散射光线充足的地方 , 如果实在异能放阴处 , 可以隔两三天就把盆栽搬到阳光下晒晒太阳 , 促进其健康生长 。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二、净化空气薄荷的叶片有很多细小的皱纹 , 上面长有很多小绒毛 , 可以有效地吸收卧室里的灰尘颗粒 , 起到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 。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三、驱除蚊虫薄荷自身会散发一种清新香气 , 里面含有独特的薄荷酮等物质 , 散发到空气中能够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 , 而这些物质非常柔和 , 对人体是有利而无一害的 , 夏天在卧室放一盆薄荷 , 既美观健康又能驱虫 。另外 , 在被蚊子咬过之后 , 摘一片薄荷的叶子碾碎 , 将汁液涂在被咬的地方 , 可以有效的止痒消毒 , 清凉舒适 。要注意的是夏天要经常向薄荷的叶片喷水 , 可以让薄荷的香味更快地散发出来 。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四、养殖方法【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薄荷喜欢温和湿润的环境 , 20-30℃的环境温度最适合它的生长 , 平时要注意保持土壤的湿润 , 但是不能过涝 , 容易引起薄荷叶片发黑得病 , 可以经常往叶片喷水 , 既补充水分又能帮助薄荷酮散发驱蚊 , 土壤干透浇透即可 。种植薄荷最好使用松软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 , 注意适当施肥 , 促进其健康生长 。养殖薄荷最好能保证充足的阳光 , 但不能放在强烈的日光下长时间直接照射 , 可以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线的地方进行养殖 , 若不得不放在阴凉处 , 需要每隔两三天就搬出来晒一下太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