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蕨怎么养 绿蕨如何养护


绿蕨怎么养 绿蕨如何养护

文章插图
1、土壤 。绿云蕨的适应能力较差 , 能够适应中性或微酸性土壤 , 可用于肥沃、土质松软 , 土层深厚和排水性能良好的土壤进行种养 。绿云蕨是一种蕨类植物 , 一般为多年生的草本植物 , 生命力顽强 。
【绿蕨怎么养 绿蕨如何养护】2、光照 。绿云蕨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 , 不能受到强光直晒 。夏季光线强烈 , 要注意防晒和遮阴 , 应将植株移到室内通风透气有散光照射的地方 。强光照射会使叶片被灼伤、变黄 。
3、水分 。绿云蕨喜湿润 , 气候干燥时 , 水分蒸发过快 , 需要勤浇水 , 保持土壤湿润 。但也不能浇水过多 , 如果造成积水 , 不能及时排出 , 就容易使根茎腐烂 。可以选用氮肥比例稍大、磷肥偏少的液体肥料 , 每次施一层薄薄的肥料就可以了 。
4、温度 。绿云蕨生长适温18~28℃ , 夏季高温 , 可以向叶片和周围喷水增水降温 。冬季气候寒冷 , 应减少浇水 , 并将植株移入室内 。温度太低可能能会使叶片发黄 , 要采取相应的防寒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