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鱼缸水质要多久 鱼缸多久彻底清洗一次,


清洗鱼缸水质要多久 鱼缸多久彻底清洗一次,

文章插图
1、开缸养水从浑浊到清需要一晚上的时间,鱼缸通常一个月彻底清洗一次 。之所以要彻底清洗鱼缸,是因为养鱼不容易维持水质,很容易让鱼缸变得很脏,这样一来会影响鱼儿的生长,同时看上去也不美观 。当然,清洗鱼缸也是有代价的,这样做会破坏水体现有的生态循环,导致硝化系统永远无法建立,鱼儿也养不好 。
2、捞鱼放水:想要清洗鱼缸,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缸里的鱼捞出来,暂时放到其它的容器内养着,如果鱼儿比较大,最好准备另一个鱼缸 。捞出鱼之后,就可以将缸里的水放掉了,如果还有别的设备也要一并取出 。
3、擦拭缸壁:清洗鱼缸需要先擦拭一下缸壁,找一块软一点的抹布,用它来擦拭鱼缸的内壁,鱼缸太大不方便的话,也可以用磁铁双面玻璃擦 。通常要清理的是缸壁上附着的藻类,以及一些白色水垢 。
【清洗鱼缸水质要多久 鱼缸多久彻底清洗一次,】4、消毒冲洗:如果之前鱼缸出现了死鱼的情况,想要彻底消灭缸内的细菌,最好进行消毒 。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鱼缸3-4个小时就可以了,但之后要冲洗几次,以免药物残留,对鱼儿造成危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