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才能练好体力 初学者如何做好正确的力量训练


新手怎样才能练好体力 初学者如何做好正确的力量训练

文章插图
1、锻炼时间最好固定 。每次锻炼尽可能安排在同一时间 , 这样可以使你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 有助于身体内脏器官形成条件反射 。饭后一小时和睡前一小时不能锻炼 , 否则会影响消化和睡眠 。体力最佳时间一般在15:00-20:00之间 , 可以考虑作为主要锻炼时间 。
2、锻炼时间要适宜 。初学者和平时劳动量较大者以每周三次为宜 , 每次1-1.5小时 , 但每次锻炼应包括肌肉各个部分肌肉群 。每天坚持锻炼者 , 可将肌肉群分为两个部分 , 隔天练习 , 保证肌肉能有效恢复 。
3、负荷量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而定 。一般说来 , 发达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数是8次-12次 , 最少不低于8次 , 这一数量应该是竭尽全力 。因而负荷量应掌握在个人最大力量的70%-80% , 即用这一负荷量最有效的次数是用大负荷做 , 不超过5次 。发展耐力和减少脂肪的最有效次数是小负荷量做20次 , 腰、腹部脂肪减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动为止 。
【新手怎样才能练好体力 初学者如何做好正确的力量训练】4、每一个动作需练习若干组 。每一锻炼动作需练习若干组 , 这样被刺激的肌肉才能进入状态 , 肌肉体积才能增大 。一般大肌肉群锻炼组数可多些 , 小肌肉群组数可少一些 。初学者每一动作在三组为宜 , 不少于两组 , 有一定基础后再根据力量的增长程度加至三至五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