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猫粮 猫粮如何选


怎么挑猫粮 猫粮如何选

文章插图
1、粗蛋白和粗脂肪:猫咪对蛋白质需求高,最好选择36%-48%之间范围的,而且只有动物蛋白吸收率高,植物蛋白很低 。粗脂肪最好选择在13%-18%之间,超过18%脂肪的猫粮,猫咪能接受就没问题,猫咪肠胃弱,容易软便,或者有肥胖问题最好不要选 。
【怎么挑猫粮 猫粮如何选】2、牛磺酸:牛磺酸是猫咪眼睛的加油站,猫咪自身无法合成,只能靠吃,所以最低要选择牛磺酸≥0.1%的猫粮,条件允许肯定是0.2%以上最好 。
3、水溶性氯化物:国标中的含量:成猫和幼猫≥0.3%猫咪的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的盐分来维持,但不能摄入太多,不然容易导致猫咪泪痕、掉毛、肾脏疾病等 。
4、粗灰分:粗灰分是猫粮燃烧后的残余物,所以含量越低越好,最好不要超过10% 。
5、钙磷比:猫粮的钙磷比,建议保持在1.1:1-1.4:1范围内,比例失调,容易导致猫咪骨骼发育不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