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肥的化学式是什么,常见的有哪些

复合肥一般由尿素(CO(NH2)2)、硫酸钾(K2SO4)、硫酸铵((NH4)2SO4)、磷酸二铵((NH4)2HPO4)、氯化钾(KCl)等组成 , 是指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营养元素的化肥 , 含两种主要营养元素的叫二元复合肥料 , 含三种主要营养元素的叫三元复合肥料 , 含三种以上营养元素的叫多元复合肥料 。
一、复合肥的化学式是什么
1、复合肥一般是由尿素(CO(NH2)2)、硫酸钾(K2SO4)、硫酸铵((NH4)2SO4)、磷酸二铵((NH4)2HPO4)、氯化钾(KCl)等组成 。
2、复合肥的养分含量特别高、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状好的一种肥料 , 对于提高肥料利用率 , 促进农作物的高产稳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
3、因为它的养分比例总是固定的 , 使用前最好进行测土 , 了解土壤的质地和营养状况 , 并且要注意和单元肥料的配合使用 , 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
二、常见的复合肥有哪些
1、化合复合肥料
是通过化学方法产生的复合肥料 , 属于二元型复合肥 , 比如磷酸铵、硝酸磷肥、硝酸钾和磷酸钾都是化合复肥 。
2、混合复合肥料
采用两种或多种单质肥料在化肥生产厂家经过一定的加工而成的、含有多种元素的复合肥比如尿素磷酸钾、氯磷铵钾、硝酸铵钾等三元复肥 。
3、掺混复合肥
【复合肥的化学式是什么,常见的有哪些】将几种肥料通过机械混合做成的复合肥料 , 在加工过程中只有简单的机械混合 , 而不发生化学反应 , 比如磷酸铵和硫酸钾以及尿素固体散装掺混的三元复肥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