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用什么药好

大豆除草的适宜时间是在大豆出苗之后1-3片复叶、杂草2-5叶的时候进行防除,但是要注意不要在杂草长出3片复叶之前才开始打药,因为这个时候的杂草比较难防治,而且除草剂使用过多还会使杂草产生抗性,使用除草剂的时间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因为过早的施药杂草出苗不齐,后出杂草接触不到药剂不能被杀死 。
一、大豆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
1、大豆打除草剂的适宜时间是在出苗后大豆1-3片复叶、杂草2-5叶期进行防除,这个时候的杂草都生长到了一定的程度,比如稗草3-5叶期、阔叶杂草2-4叶期,但是要注意一点防除鸭跖草必须在3叶期之前开始,3叶后比较难防除 。
2、使用除草剂的时候不能施药过早,因为施药过早杂草出苗不齐,后出杂草接触不到药剂不能被杀死 。施药过晚,大豆的抗性减弱,杂草抗性增强,防除难度也就增大了,需增加用药量,既增加了成本,又容易造成药害 。
3、一般大豆田里面有禾本科杂草,比如马唐、稗草、牛筋草、狗尾草等;还有阔叶型杂草,比如反枝苋、铁苋菜、苍耳、马齿苋等;除此之外还有藜、刺儿菜、田旋花、鸭跖草等杂草,因此要根据不同的杂草使用不同的药剂 。
二、大豆除草用什么药好
1、要根据不同的杂草使用不同的药剂,如果要防治禾本科杂草可以选用烯草酮、精吡氟禾草灵、高效氟吡甲禾灵、精喹禾灵、喹禾糠酯、烯禾啶及等药剂 。
2、如果是防治阔叶型杂草,可以选用三氟羧草醚、乙羧氟草醚、乳氟禾草灵、嗪草酸甲酯、氯酯磺草胺等药剂,在使用时可以添加一些植物油助剂可以增强茎叶处理除草剂的除草效果 。
【大豆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用什么药好】3、在使用时要注意一定要根据杂草是数量以及大豆的出苗情况调配好剂量,剂量不能过多以防出现药害,但是也不能太少,因为太少会失去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