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有什么区别 如何区别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

1.校风不一样 。一般来说,如果私立高中的教学质量非常一般,家长可能更愿意让孩子上同等平均水平的公立高中,原因很简单,学费便宜 。反正高考的效果差不多,不用付钱 。这样一来,除了的私立高中,其他私立学校的学风和校风都堪忧,不是很明智的选择 。
【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有什么区别 如何区别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2.在私立高中,学生的未来很可能被忽悠而做出选择 。与公立高中不同,私立高中有盈利的压力,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实力,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生源 。因此,他们会尽比较大努力让学生上大学 。比如忽悠那些不是特别适合学美术的同学去学美术或者体育,让那些个子高一点形象好一点的同学去学播音主持 。其实这些专业的就业形势很严峻,路比较窄 。而且他们以后上大学会消耗很多父母的钱 。但是考试的文化分比较低,非常适合高考投机 。至于学生毕业后做什么,跟他们没关系 。反正高考录取率上来了 。

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有什么区别 如何区别私立高中和一般高中

文章插图
3.私立高中,教师流动性很大,一个学期换几个老师也不是特别稀奇 。因为这种学校是私人办的,比较大的目标是盈利,所以哪里能节约成本,哪里就尽量节约 。如果一个老师能做这项工作,就不会雇佣两个人 。所以老师的工作环境不是特别满意,幸福感也比较低,很容易有跳槽的想法 。在公立高中,即使教学质量一般,这样的事情相对较少 。因为大家都有准备,所以不会轻易辞退,教育部门在下达升学指标的时候也会考虑这个学校的实际情况 。换句话说,公立高中不以盈利为目的,领导的第一目标是升职而不是发财,做压榨老师忽悠学生的事情动力不大,相对好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