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

(蜗牛看西游第3422期)

话说孙悟空 , 除了这个名字以及他的法号之外 , 他有很多的称号 , 最威风的一个称号就要数齐天大圣了 , 听起来就够气派的 。 而他最不愿有的一个称号就是弼马温了 , 当初在天上捣乱的时候 , 为了能让悟空消停会 , 玉帝就给他安排了这个官职 , 但这也是俩人翻脸的原因 , 所以当初在天界闹的那一出 , 其实多多少少与玉帝是有点关系的 , 从此这件事也算的他一生的污点 , 是他最不想提起的一段往事 , 所以后来谁在他跟前提这三个字 , 他就跟谁急 。

但是孙悟空为什么特别痛恨这三个字呢 , 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官职吗?

当初玉帝一方面是为了能够让悟空不在天界捣乱 , 另一方面玉帝也是看见悟空的能力 , 想收为己用 。 所以干脆让悟空在天界做起官来了 , 当时悟空听完也很开心 , 毕竟天界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 便答应了这件事 。 等去了天界 , 大概对这个官职有多了解之后 , 每天开开心心的骑着马儿 , 该吃饭时吃饭 , 该遛马时遛马 , 工作认真 , 看的出来他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 , 也很想把这件事给做好的 ,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

后来因为自己的两个打扫卫生的手下每天背着他偷笑 , 一直很纳闷 , 直到有一天这两个打扫卫生的跟他说了实话 , 听完真相以后 , 悟空脱下官服怒气冲冲的离去了 。

很多人当时看到这的时候以为悟空愤然离去是因为知道这个官职太小了 , 觉得玉帝在耍他 , 所以才离开了 。 事实上这个官职并不算小 , 因为在这个官职下面其实还有很多官员 , 所以悟空每天除了放放马 , 还得料理他手下的这些人 , 自然知道这个职位肯定不是最小的 , 而且每天遛马他自己本身也很开心 。 所以悟空的离开并不是因为官职大小的问题 。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孙悟空为何痛恨别人叫他弼马温?和民间一个偏方有关系?// //

其实真正的原因与这个官职的背景有关 。 所谓弼马温 , 意思就是希望所有的战马能够避免得瘟疫 。 民间有一个偏方能避免产生瘟疫 , 就是用让母猴和马生活在一起 , 自然就会避免产生瘟疫 。 悟空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自然很生气 , 身为一只公猴 , 竟然在干母猴干的事情 , 于是就人物玉帝是在侮辱他 , 所以猴子的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 , 毕竟玉帝做的实在是有点过分 。

玉帝这么做确实是侮辱了悟空 , 悟空就算脾气再好也不可能不计较这件事情 , 何况他脾气还特别不好 。 这样俩人自然也就有矛盾了 , 为后来的大闹天宫埋下了伏笔 。 自此之后悟空也就非常痛恨弼马温这三个字了 。

玉帝也是有眼不识泰山 , 非要得罪悟空 , 悟空很有实力 , 法力深厚 , 还有责任心 , 还不怕吃苦 , 如果当时好好对人家 , 做到真正的收为己用 , 提升自己军队的实力 , 也是也一个不错的选择 , 可信没有把握住 , 只能说他确实眼光欠佳 。

前往“蜗牛看西游”公众号 , 可看到相关文章《孙悟空为何不愿做弼马温?你看他前任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