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将到访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并敬献花环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默克尔将到访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并敬献花环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日将到访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 。 这是她任德国总理14年来首次到访那座集中营遗址 , 也是到访那里的第三位德国总理 。

按计划 , 默克尔当天将在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和一名集中营幸存者陪同下前往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 , 步行从遗址大门进入 , 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 其间还将发表演讲并敬献花环 。

奥斯威辛集中营1940年由纳粹德国在波兰建成 , 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集中营 , 囚禁包括波兰人在内的许多国家人员 , 其中以犹太人居多 。 1940年至1945年 , 至少110万人在那里遇害 , 其中90%以上遇难者是犹太人 。 1945年1月27日 , 苏联红军解放奥斯威辛集中营 。

奥斯威辛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霍伊布纳说 ,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深受反犹太主义挑衅和仇恨之害 , 默克尔此时到访集中营遗址 , 释放出“尤为重要的信号” 。

法新社报道 , 默克尔到访前 , 德国方面预期将批准向奥斯威辛-比克瑙基金会提供6000万欧元资金 。 (闫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