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袁世凯想称帝,为何一定要拉拢当时的副总统黎元洪?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视频】袁世凯想称帝 , 为何一定要拉拢当时的副总统黎元洪?

二次革命期间 , 黎元洪支持袁世凯 , 为袁世凯武力统一全国立下汗马功劳 , 此时的黎元洪身上已经担下了副总统一职 , 加上他“开国元勋”的美名可以说在当时的中国政坛 , 风头无人能挡 。 然而 , 当上了大总统的黎元洪却一直不愿意北上赴任 , 这又是为什么呢?

黎元洪深知自己不是北洋嫡系 , 却身兼副总统和湖北都督 , 手中有权还有兵 , 这样高的“身价” , 不管自己如何向袁世凯表忠心 , 袁世凯都会心存芥蒂 。 而且一旦离开主场湖北 , 自己就会变成光杆司令 , 这样就会任袁世凯宰割了 。

这个道理黎元洪明白 , 袁世凯自然也懂 。 所以为了引黎元洪出湖北 , 袁世凯无所不用其极 。 最后竟让段祺瑞耍了个手段——借口送自己上火车 , 然后把黎元洪一人留在了北上的火车上 , 也就这次北上 , 他就再也没能回到自己的发迹之地——湖北 。 黎元洪一生当得起一个传奇 , 在他的身上软弱与坚持并存 , 革命与守旧共生 , 想继续了解他 , 快来看短视频吧!

温馨提示:湖北卫视大揭秘已分别在头条号、企鹅号、大鱼号、一点号、网易号开通专栏 , 往期精华 , 尽在其中!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