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和狗狗相处时的注意事项,不要触犯狗狗的禁忌


主人和狗狗相处时的注意事项,不要触犯狗狗的禁忌

文章插图
想让狗狗和自己亲近 , 就要从小饲养 , 狗狗信任主人以后自然会比较亲近一些 , 多陪伴玩耍也可以让狗狗对自己信任 。当你不是很了解一只狗狗的时候 , 千万不要随意做下面这几件事 , 否则狗狗会攻击你 。
1、打扰狗狗吃饭
狗狗都有护食的天性 , 当你不够了解面前这只狗狗时 , 不要在它吃饭的时候打扰它 , 因为狗狗会误以为你想抢它的食物而对你做出攻击行为 。

可以慢慢靠近狗狗 , 把食物放在手上让狗狗吃 , 会让狗狗更好接受 。如果你正在吃的食物不小心掉到地上了 , 而这样东西是狗狗不能吃的 , 可以先踩住再赶走狗狗 , 不要用手快速去拿 , 会激起狗狗误食的欲望 。

2、紧紧地抱住狗狗
不少主人看到狗狗很可爱 , 特别喜欢 , 就会一把把狗狗抱住 , 表达对它的爱意 。可是在狗狗看来 , 被抱住就被困住了 , 你是在压制它 , 而不是在爱它 。

主人和狗狗相处时的注意事项,不要触犯狗狗的禁忌

文章插图
3、突然摸它的头
头顶是狗狗的盲区 , 如果突然去摸狗狗的头 , 会被它误以为你想攻击它 , 它会先下口为强冲你来一嘴 。如果是不熟悉的狗狗 , 不要随便去摸它的头 , 自家的狗狗足够了解的情况下才能这样做 。
4、握住狗狗的爪子
很多主人喜欢跟狗狗握手 , 狗狗也习惯性地抬起爪子搭搭你 , 但是它并不喜欢爪子被握住的感觉 , 感觉被束缚住了 。爪子是狗狗的武器和重要的代谢位置 , 它很不喜欢被人紧握爪子的感觉 。



【主人和狗狗相处时的注意事项,不要触犯狗狗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