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宵节最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 元宵节的风俗介绍


2022年元宵节最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 元宵节的风俗介绍

文章插图
整个春节假期当中,最热闹的节日是春节,但是元宵节也是相当热门的一个节日,元宵节这天我们要吃汤圆,还有这天是月亮最圆的时候,我们还会和家人一起赏月等等,赏月也是要看时机的,所以今年什么时候赏月最佳呢?
【2022年元宵节最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 元宵节的风俗介绍】
2022年元宵节最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 元宵节的风俗介绍

文章插图
虎年元宵节赏月的最好时间
根据测算,壬寅虎年正月里的月亮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最圆时刻(望)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 。月圆出现在农历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都有可能,其中以农历十五、农历十六这两种情况居多 。在前两年的元宵节,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今年正月的满月更加“姗姗来迟”,直到农历正月十七达到正圆状态 。
元宵节的习俗都有哪些?
1、吃元宵
元宵又叫做汤圆,在元宵节吃元宵是我国传统习俗,汤圆是用白糖、芝麻、豆沙、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制作而成,可以汤煮、油炸、蒸食,寓意团圆美满 。
2、赏花灯
赏花灯是元宵节的一项广为流传的活动,每到正月十五这天,各个地区的庙会、公园会推出赏花灯的活动,那天到处挂满好看的花灯,非常热闹 。
3、猜灯谜
猜灯谜是从古代就流传的一项特色活动,正月十五这天,人们会挂起彩灯,燃放焰火,有人会将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彩灯上供人们猜,这项活动可以启迪智慧,也能迎合节日气氛,很受欢迎 。
4、踩高跷
踩高跷是以前民间非常流行的群众性技艺表演,是属于中国古代百戏之一,出现年代非常久,在春秋时已经出现,每到元宵节这天,专业人士会踩着高跷上街游行,节日氛围非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