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东营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大部分植物都可栽培 。不过地栽受地域大,最好栽培耐寒的植物 。例如美女樱、蜀葵、孔雀草、荷花、马兰花、万寿菊、鸡冠花、翠菊、日光菊、风铃草、白丁香、飞燕草、钓钟柳、千屈菜、玉簪、芍药、鸢尾、大丽花、木槿、腊梅、牡丹、玉兰、紫丁香、连翘、迎春花、榆叶梅、凌霄花等 。

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东营的气候特点东营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特点为冬冷夏热,四季分明 。春季干旱多风,早春常有倒春寒情况,晚春回温快 。夏季炎热多雨,温度高,湿度大,有时会有台风天气 。秋季温度下降快,天高气爽 。冬季干冷,多刮北风,雨雪稀少 。多年平均气温12.8℃,年平均降水量555.9毫米,多集中在夏季,无霜期206天 。
二、东营适合养什么花根据东营的气候特点来看,大部分常见植物都可栽培 。不过地栽受地域影响大,入冬后温度低,最好栽培耐寒性强的植物,或者是一年生植物 。例如波斯菊、百日草、黑心菊、落新妇、萱草、美女樱、蜀葵、孔雀草、荷花、马兰花、万寿菊、鸡冠花、翠菊、日光菊、风铃草、白丁香、飞燕草、钓钟柳、千屈菜、玉簪、芍药、鸢尾、大丽花、木槿、腊梅、牡丹、玉兰、紫丁香、连翘、迎春花、榆叶梅、贴梗海棠、牵牛花、百合、凌霄花、凤仙花、一串红、紫花地丁、耧斗菜、珍珠梅、碧桃、紫藤、爬山虎、满天星、炮仗花、紫叶李等 。如果是盆栽,受地域影响小,喜欢的盆栽都可放心养护 。常见盆栽有发财树、幸福树、文竹、散尾葵、万年青、滴水观音、长寿花、长春花等 。
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东营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东营的市花是荷花,市树是国槐 。荷花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花色艳丽,花型大,观赏价值高 。不仅如此,还有美好的寓意,象征着纯洁、坚贞、忠贞,从古至今就深受人们喜爱,所以被选为市花 。国槐适应能力强,能忍受各种恶劣天气,栽培历史悠久,见证了东营的发展,所以被选为市树 。
东营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