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雨水是几月几几点几分 2月19日0点42分雨水


2022年雨水是几月几几点几分 2月19日0点42分雨水

文章插图
伴随着时间的流失,还有几天就会到雨水的时间,雨水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气温慢慢的回暖,而且这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慢慢的下雨量也会增加,这个时候就是一场春雨一场暖,那么2022年雨水是几月几几点几分的呢?
2022年雨水是几月几几点几分 2月19日0点42分雨水

文章插图
2022雨水节气是在什么时候
2022年雨水节气时间是公历2022年2月19日0点42分50秒,农历壬寅年一月十九号,星期六 。
雨水节气的简介
雨水是春季第二个节气,立春过后就意味着天气有所变暖的前兆,所以说雨水天气会越来越暖,冷天慢慢离我们远去 。雨水也说明下雨天也会越来越多,这个时候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雨水有利于万物生长 。天气不冷不热,也是我们一年之中最喜欢的季节,这个时间下雨,慢慢的天气就会越来越热 。
【2022年雨水是几月几几点几分 2月19日0点42分雨水】雨水节气养生问题
自古以来我们对于养生问题是很关注的,在雨水节气之后,随着降雨有所增多,同时湿邪留恋,难以去除,故雨水前后应当着重养护脾 。雨水节气中,地湿之气渐升,且早晨时有露、霜出现 。所以针对这样的气候特点,饮食调养应侧重于调养脾胃和祛风除湿 。又由于此时气候较阴冷,可以适当地进补,如蜂蜜、大枣、山药、银耳等都是适合这一节气的补品 。这种变化无常的天气,容易引起人的情绪波动,乃至心神不安,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对高血压、哮喘患者更是不利 。为了消除这些不利的因素,除了应当继续进行春捂外,应采取积极的精神调摄养生锻炼法 。保持情绪稳定对身心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雨水后,春风送暖,致病的细菌、病毒易随风传播,故春季传染病常易暴发流行 。每个人应该保护好自己,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这样可以让自己保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