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怎么养肥 猫太瘦了怎么喂胖


猫怎么养肥 猫太瘦了怎么喂胖

文章插图
1、体内驱虫,猫咪体内有寄生虫会大量吸收其身体营养和血液,导致猫咪怎么补充营养也依旧营养不良;猫咪应定期进行体内驱虫,一般每三个月做一次 。如果猫咪日常除了吃干猫粮,还会吃一些肉类、鱼类,特别是生的食物,是很容易长寄生虫的,这些寄生虫会在其体内不断汲取猫咪的营养,持续繁殖,导致猫咪精神萎靡、日渐消瘦,怎么吃都吃不胖,甚至是引发疾病,所以想要让猫咪长胖,第一件事就是给它进行体内驱虫 。
2、补充营养,可以给猫咪多喂食一些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如牛肉、鸡胸肉、三文鱼等;虽然猫粮一般都是复合型、营养全面,但肯定是比不上高热量的食物的,日常除了给猫咪喂食猫粮,还可以每天补充一餐以肉类为主食的猫食,如鸡胸肉、牛肉、三文鱼等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对猫咪身体有益 。
【猫怎么养肥 猫太瘦了怎么喂胖】3、少喂零食,一些营养价值不高但是味道比较好的零食应少给猫咪喂食,防止其挑食不吃主粮 。猫咪也是比较贪嘴爱吃零食的,但有些零食虽然味道好,却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如猫糖、奶布丁等,对于嘴馋的猫咪来说可能非常喜爱,但多吃无益,还可能养成猫咪挑食的习惯,不爱吃主食,整天只想着吃零食,这类零食可以不再喂食 。而一些猫罐头、冻干粮则可以适当喂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