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荆州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 , 从该地区的气候特点来看 , 适合养的植物有杜鹃、竹芋、迎春花、金光菊、荷花、萱草、马兰花、松果菊、樱花、山茶、蛇鞭菊、紫荆、凤仙花、百合、太阳花、牵牛花、腊梅、非洲菊、郁金香、朱顶红、九里香、一叶兰、石蒜、鸢尾、紫薇、红叶李、合欢、薰衣草、玉兰、金边瑞香、含笑、瓜叶菊等 。

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荆州的气候特点荆州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 , 光能充足 , 热量丰富 , 无霜期长 。年平均气温15.9~16.6℃ , 年日照时数1800~2000小时 , 年降雨量在1100~1300毫米之间 , 年无霜期242~263天 。
二、荆州适合养什么花从荆州的气候特点来看 , 大部分常见的花卉品种都可栽培 , 都能保证正常生长 。一般地栽受地域影响大 , 建议栽培有一定耐旱、耐寒性的花卉 , 例如风铃草、金鱼草、月季、桂花、美人蕉、杜鹃、竹芋、迎春花、金光菊、荷花、萱草、马兰花、松果菊、樱花、山茶、蛇鞭菊、紫荆、凤仙花、百合、太阳花、牵牛花、腊梅、非洲菊、郁金香、朱顶红、九里香、一叶兰、石蒜、鸢尾、紫薇、红叶李、合欢、薰衣草、玉兰、金边瑞香、含笑、瓜叶菊、三色堇、四季海棠、大丽花、芍药、扶桑、八仙花、千屈菜、茶梅、六月雪、落新妇、紫藤、美女樱、凤尾兰、梅花等 。若是盆栽 , 方便管理 , 喜欢的盆栽都可养护 。
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荆州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荆州的市花是荷花和腊梅 , 市树是紫荆和银杏树 。荷花不仅花大色艳 , 观赏价值高 , 还有美好的寓意 , 象征着高洁、吉祥 , 自古至今就深受人们喜爱 , 寓意万事如意 。腊梅生命力顽强 , 花开在寒冷的冬季 , 象征着顽强不屈、高傲 , 代表高尚的气节 。紫荆和银杏树在荆州栽培历史悠久 , 分布广泛 , 大街小巷基本都可看到 。
【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荆州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