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 2022年回南天时间


2022年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 2022年回南天时间

文章插图
回南天是南方人独有的气候之一,而且每年到这个时间的时候,空气的水汽是比较多的,家中的物品很容易发生损坏,这个时候需要提前进行防潮湿的处理,那么2022虎年的时候,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的呢?
2022年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 2022年回南天时间

文章插图
【2022年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 2022年回南天时间】2022年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
通常在2到3月份季节交替的时候会出现,等到4月份差不多就会结束了,每年四月份是回南天结束的时间 。
回南天防范方法
1、早晚关窗
当回南天来临的时候,早晚记得要关紧窗户,尤其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 。如果没有及时关窗,那么水汽会严重渗透进家里的每个角落,想要开窗通风建议选在中午短时间地打开窗户,但是这样就会让家中的水汽逐渐的增加 。
2、借用科技手段
可以动用家中具有除湿作用的电器去降低室内的空气湿度 。建议使用除湿机或者暖风机,当然空调的除湿功能也可以,不过见效比较慢,但是这种方式也是比较好用的办法 。
3、挂干燥剂
现在超市中都会售卖专门用来防潮除湿的干燥剂,适合放在放在客厅、房间、洗手间和厨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间里 。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将吸湿盒里的物质取出,购买散装干燥剂装入盒中再次使用,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回南天的气候 。
回南天室内特别潮湿应如何处理
1、在厨房不显眼处撒上石灰,在衣柜等处放置竹炭包、除湿剂等,这些都是有效的解决措施 。
2、家里有实木家具的很容易因为这种温湿度变化引起家具表面剧烈变化出现开裂等现象,可以用木质品精油做个简单的保养,防止细菌滋生!
3、通风的时候注意少开南方的窗户,做好日常的防潮,方式家中的物品受到损坏 。
4、人要多运动锻炼,学会用合适的方式排解心中的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