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奶粉真假的辨别方法教程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奶粉真假的辨别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奶粉是婴幼儿的主要食物 , 它的价格较高 , 存在巨大的利益空间 , 而在利益驱使下 , 市场上的假奶粉也是层出不穷 , 所以人们在购买奶粉时 , 一定要注意辨别它的真假 , 那么奶粉的真假应该通过哪些方面去辨别呢?它的具体辨别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奶粉真假的辨别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1、看色泽
辨别奶粉真假是可以看奶粉的色泽 , 那些真正质量好的天然奶粉是呈乳黄色的 , 而假奶粉多数颜色比较白 , 而且仔细看时还有结晶状物质存在 , 另外假奶粉没有光泽或者会出现一种类似于漂白的颜色 。
2、闻气味儿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奶粉真假的辨别方法教程】大家还可以通过奶粉的气味来辨别它的真假 , 真的奶粉 , 一是用牛奶提纯加工成的奶制品 , 它具有浓郁的奶花香气 , 乳香味儿十足 , 而那些假的奶粉几乎没有乳香味存在或者乳香味特别淡 。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奶粉真假的辨别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3、尝滋味儿
人们通过品尝奶粉的滋味儿 , 也可以辨别它的真假 , 真奶粉 , 在品尝时会感觉它细腻发粘 , 而且溶解速度比较慢 , 细品时也不会有甜味出现 。假的奶粉在品尝时 , 入口以后溶解特别快并有明显甜味存在 。奶粉真假还可以通过手感来确定 , 真的奶粉放在手指尖捏动时会发出吱吱的声音 , 而假奶粉却不会有这种声音发出 。
4、冲泡观察
辨别奶粉的真假 , 还可以通过冲泡以后的变化来观察 , 真的奶粉再用温开水冲泡时 , 需要经过搅拌 , 才能让它溶解成乳白色的浑浊溶液 , 而用热水冲调时 , 则会出现悬浮物上浮 。而假的奶粉再用温开水冲泡时 , 根本不需要搅拌 , 就会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 , 而用热水冲调时 , 它的溶解速度会特别快也不会有悬浮物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