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文章插图
扦插繁殖:选取1-3年生没有发芽的枝条,斜着插入土中三分之二,将泥土填实浇上水 。分株繁殖:将新萌发的根苗同根部切割挖出,将根种植即可 。压条繁殖:将靠近地面的枝条埋进土里,等土里的结节长出根苗时截断,将新长出根的枝条种植 。

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文章插图
扦插繁殖扦插活动一般是在一年中的三月份中下旬进行,也可以在夏季进行,夏季扦插可以选取半木质化的无花果枝条,夏季扦插一般只需要一个月就可以生根了 。
如果选择在三月份中下旬进行扦插的话,要精心挑选枝条,一般选取一到三年生的没有发芽的健壮的枝条,见这个枝条截下来,长度一般要在三十到五十厘米 。将插条斜着插入土中,大约插入三分之二,然后将泥土填实,立刻浇上水,注意保持土壤的湿润就可以了 。进行扦插繁殖时还可以将插条埋在湿的细砂石中,等枝条切口处形成愈伤组织时再进行扦插 。
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文章插图
分株繁殖分株繁殖一般是在二月份到三月份之间进行 。进行分株繁殖时,将无花果根部的泥土刨开,这时候无花果的根部会萌发出一些根苗,我们需要将这些根苗连同根部一起切割挖出,挖出之后直接将这些根种植在泥土里就完成了无花果的分株繁殖了 。
【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无花果的繁殖方法

文章插图
压条繁殖无花果的压条繁殖其实跟普通花草的窈窕繁殖是一样的,将无花果靠近地面的枝条埋进土里,等土里枝条的结节处长出根苗的时候,就可以将枝条截断,然后再将新的长出根的枝条种植进泥土里、用心养护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