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


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

文章插图
合理施肥:在果树的幼年时施用氮肥来促进枝叶的生长,果实膨大后可施用尿素;注意排水:无花果是一种耐旱的植物,但是并不耐涝,要使用透气性好的土壤然后注意不要积水;防治病虫:营养不良的无花果树很容易会发生落果的现象,及时用药 。

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

文章插图
注意合理施肥合理施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无花果落果 。无花果的枝条是不间断的生长的,并且开花和结果同时进行,所以我们要注意合理施肥,在果树的幼年时期施用一些氮肥来促进枝叶的生长,不用施肥太多,只要能使无花果健康成长就行 。树龄在三四年的果树就不用施用有机肥了,在无花果果实迅速膨大之前可以施用一些尿素 。
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

文章插图
注意排水【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无花果是一种耐旱的植物,它的根系非常强大,但是并不耐涝,所以我们在种植无花果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排水工作 。由于无花果树叶是非常大的,因此叶片水分的蒸腾能力也非常强,所以在夏季的时候要注意给无花果提供充足的水分,旱季或者施肥之后要及时浇水,冬季越冬之前也要浇好适量的封冻水 。
合理浇水、合理排水可以使无花果树更加健康强壮,也更不容易落果,另外,在雨季和果实的即将成熟的时候要注意合理排水,水分过多会使无花果重量加大,更容易发生落果的现象 。
防止无花果落果的方法

文章插图
注意防治病虫害虫和病害会使无花果树变得虚弱,影响无花果树营养的的吸收,营养不良的无花果树很容易会发生落果的现象 。所以我们要时常观察无花果树,看看是否有虫害,一旦发生虫害,立刻要进行处理,使用相关的杀虫剂,按说明及时将害虫杀灭,防治无花果落果 。
合理喷施生长素当遇到气温突然下降的情况无花果的成熟时间就会推迟,这样就会造成无花果落果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喷施相关的生长素促使无花果的果实按合理的时间成熟,这样做不仅可以防止无花果落果,还可以使无花果果实的品质得到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