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丽怎么过冬?


青丽怎么过冬?

文章插图
多肉植物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而其中最常见的,当属青丽了 。现在市面上很随意就可以买到一盆好看的青丽,喜欢肉肉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不过我们都知道,青丽最适合在夏季生长,可是这眼看就要入冬了,该怎么办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青丽应该怎么过冬 。虽然比脆弱的黄丽,青丽养起来更省心,但它毕竟属于夏季易种的多肉植物,所以在气候寒冷、光照不强烈的冬季,饲养青丽还是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的 。

青丽怎么过冬?

文章插图
一、浇水:【青丽怎么过冬?】因为青丽的耐旱性比较好,所以浇水千万不要太勤快哦 。每天摸一摸土壤,在土壤快要彻底变干的时候再浇水即可 。浇水的时候也有讲究,尽量不要淋到植株上,不然可能会导致植株受冻腐烂 。尤其是北方的气温常见零下,为了防止冻伤,更要控制浇水的频率 。
青丽怎么过冬?

文章插图
二、光照:对于夏季,除了阳光热辣的盛夏正午需要给青丽遮阳之外,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让它处于光照的状态 。充足的光照还可以使青丽看起来“青里透红”,格外撩人 。而对于日光不那么充足的冬季,特别是低于5摄氏度的时候,就要将它搬进干燥、通风好的室内,同时应保证它最大程度的向阳 。如果在冬季看到青丽的叶片有些发白,那就说明光照不够充足,记得搬到有阳光的窗前哦 。
青丽怎么过冬?

文章插图
三、缓苗期和通风:通风良好的环境可以有效预防肉肉滋生细菌 。缓苗期可以在相对较潮湿、且排水通畅的土壤里种下青丽,然后将它放在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中持续两周左右 。在这期间,除非土壤变得非常干燥结块,否则千万不要浇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