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肥兑水比例不烧根,如何正确使用

复合肥兑水浇菜是否会烧根要根据具体的肥水比例来决定 , 一般的肥水比例是1:2 , 如果比例合适 , 是不会造成烧根的情况 , 但是比例不合适的话 , 就会产生烧根 , 然后就会影响根系的正常生长 。复合肥料是指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营养元素的化肥 , 并且在保存得当的情况下不会出现过期失效 。
一、复合肥兑水比例不烧根
1、复合肥兑水浇菜是否会烧根要根据具体的肥水比例来决定 , 一般的肥水比利是1:2 , 要记住复合肥的比例不可以超过水的比例 。
【复合肥兑水比例不烧根,如何正确使用】2、如果是使用在果树上土壤比较湿润时水的浓度可以高一点 , 土壤比较干旱时浓度则需要低一点 , 使用在蔬菜上的时候浓度就要兑的更低一些 。
3、使用之前必须要了解作物的需肥特点和土壤养分的测量计算才能选择不同配方含量的复合肥 。
二、如何正确使用复合肥
1、按照土壤和农作物选择复合肥料的品种 , 选择适合农作物的复合肥 , 才能发挥复合法的作用 。
2、复合肥料应该和单质肥料配合使用 。复合肥的营养成份是固定不变的 , 只有和各种单质肥料配合使用 , 才能满足农作物在不同时期对养分的需求 。
3、在复合肥中 , 营养成分的比例和形态是不一样的 , 然后土壤和农作物种类也有不同 , 所以施肥的方法也不能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