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鱼为什么会沉底

【刚买的鱼为什么会沉底】1.水温变化 。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温度 。对于金鱼来说,水温影响很大 。如果水温突然升高或降低,很容易导致不活动、不进食等问题 。严重时还可能导致金鱼生病死亡 。所以在考虑金鱼沉底的时候,就要明白这个因素 。
2.环境变化 。就像人一样,刚进入一个新环境的时候,可能不太喜欢说话,或者很迟钝,金鱼也是这样,尤其是刚买的金鱼,一般都是新环境的新人,对周围不熟悉,这样才能适应一段时间 。

刚买的鱼为什么会沉底

文章插图
3.病因素 。如果金鱼生病了,肯定会出现不活动,沉底的现象 。对于金鱼来说,常见的病有烂尾病、鳃病等,需要仔细判断 。毕竟有时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 。试着问问周围的金鱼伙伴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
4.水质的变化 。大多数鱼生活在水中,所以它们对水质特别敏感 。如果长时间不换水,很可能会导致水中排泄物过多,鱼就不活动了 。有时,它可能会导致寄生虫在鱼身上生长,因此有必要定期更换水 。
5.毒品因素 。有时他们担心池塘的水质不太好 。所以有人会添加一些净水剂等物来提升水质,并不是所有的鱼都喜欢 。鱼生活在充满味的水中,肯定会影响鱼的警惕性,导致鱼不是很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