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2022

2022年万圣节时间:11月1日 , 星期二 , 农历十月初八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 , 在每年的11月1日 , 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 。在中文里 , 常常把万圣节前夜讹译为万圣节 。
万圣节的起源万圣节的由来说法不一 , 最广为流传的版本说的是起源于古凯尔特人的传统节日——萨温节 。传说每年10月的最后一天是夏季结束 , 冬季降临的日子 , 在古凯尔特人看来 , 冬季象征着“死亡的季节” 。这天 , 恶鬼出没 , 死去人们的灵魂也会离开阴间 , 在世间游走 , 它们还会占据人们的身体活下来 , 因此这天晚上也就变得格外危险 。为了吓走邪恶的鬼魂 , 古凯尔特人会戴上恐怖面具 , 并发出声响 , 这样鬼魂就无法认出自己了 。之后人们开始称萨温节为“万圣节前夜” , 因为他们总是在11月1日之前的晚上庆祝 , 慢慢地 , 10月31日便演变为我们今天所俗称的万圣节 。
【今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2022】如今在欧洲的许多国家 , 万圣节主要是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的重要节日 。他们会来到坟墓前点满蜡烛 , 摆满鲜花和食物 , 跟我国的“中元节”很类似 。
万圣节习俗1、万圣节前夜最流行的游戏是“咬苹果” 。游戏时 , 人们让苹果漂浮在装满水的盆里 , 然后让孩子们在不用手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 , 谁先咬到 , 谁就是优胜者 。
2、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夕这天 , 美国的大街上到处可见精彩的现场表演、戏台上演的幻觉魔术、逼真的游尸和鬼魂 , 及各种恐怖电影的放映 。到了晚上 , 便赶紧将蜘蛛丝架起来 , 再帮负责吓人的演员上妆 。鬼屋的内容 , 则大多与电影主题有关 , 如:神鬼传奇、星际传奇、鬼故事 。
3、在这一天 , 信徒们跋涉于僻壤乡间 , 挨村挨户乞讨用面粉及葡萄干制成的“灵魂之饼” 。据说捐赠糕饼的人家都相信教会僧人的祈祷 , 期待由此得到上帝的佑护 , 让死去的亲人早日进入天堂 。这种挨家乞讨的传统传至当今竟演变成了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吃的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