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 , 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文/观察者网 齐倩】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爆发已有80年 , 欧洲国家却就战争爆发的原因陷入了口水战 。

欧洲议会在今年9月通过《关于战争爆发与团结对欧洲未来重要性的决议》(简称决议) , 字里行间中将苏联与纳粹德国划等号 , 甚至宣称《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为二战爆发“铺平道路” 。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火力全开 , 继炮轰欧洲把二战的罪责从纳粹转到共产党人身上后 , 又在24日的演讲中指责:曾与希特勒“沆瀣一气”的欧洲国家正企图篡改历史 。

普京直接点名二战时期波兰驻德大使利普斯基 , “他就是混蛋、反犹的猪 , 没法用其他词汇来称呼他” 。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 , 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

法新社报道:普京指责波兰等国曾与希特勒“沆瀣一气”

据法新社报道 , 当地时间24日 ,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防部委员会发表讲话时 , 谈到了二战爆发的始末 。 他指出 , 一些欧洲国家正在篡改历史:

“过去 , 他们与希特勒串通一气 , 并为他的反犹太主义运动叫好;现在 , 他们开始拆除苏联红军的战争纪念碑 , 并试图将苏联与纳粹德国划等号 。 ”

普京直接点名波兰 。 他告诉听众 , 历史档案中有一件事让他印象深刻:1938年 , 希特勒接待了利普斯基(1934-1939担任波兰驻德大使) , 并与他分享了一项将欧洲犹太人送往非洲的计划 。

他援引档案资料称 , 波兰大使在给波兰外长的电报中写道 , “我告诉希特勒 , 如果他这么做的话 , 我们将在华沙为他竖立一座宏伟的纪念碑” 。

“他是一个混蛋 , 一个反犹的猪 , 没法用其他词汇来称呼他” , 普京怒斥道 , “他们与希特勒勾结的事实铁证如山 , 有明确的档案文件证明” 。

普京24日的表态在波兰国内引发强烈反弹 , 但波兰政府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 , 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

利普斯基(右一)与希特勒合影

普京的话明显是欧洲议会通过决议的反击 。 今年9月17日 , 在二战爆发80周年之际 ,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并声称1939年苏联和纳粹德国之间的《互不侵犯条约》“为二战爆发铺平道路” 。

决议文件中 , 更是将苏联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 , 描述为“现代历史中最残忍的两个独裁政权” 。

报道指出 , 欧洲议会通过该决议的目的在于 , 敦促俄罗斯接受苏联斯大林式极权主义的过去 , 称其缺乏“与纳粹罪行相同的审查” 。

对于在二战爆发前夕对纳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的国家 , 以及苏联红军在欧洲战场的牺牲 , 决议只字未提 。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当年他们与希特勒串通 , 如今又开始拆红军纪念碑”// //

在欧洲议会决议文本中 , 苏联与纳粹德国并列

普京抨击该决议简直是“一派胡言” , 指责欧洲试图抹去苏联在他们国家取得胜利的记忆 , 包括拆毁苏联红军的战争纪念碑 。

他愤怒地说:“正是那些与希特勒谈判的人 , 在今天拆毁红军战争纪念碑 , 他们就是纳粹的追随者 。 而红军战士曾把欧洲和欧洲人民从纳粹手中解放出来 。 ”

对于《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 普京解释道 , 与希特勒签署协议是在糟糕和更糟糕之间做出选择 , 苏联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德国的进攻 。 他还质疑 , 其他欧洲国家就以为自己表现得很好吗?

“从1938年开始 , 当希特勒对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提出领土要求时 , 英国和法国放弃了他们的盟友 , 尽管布拉格与法国曾签署过互助协议 。 ”

普京在21日与独联体国家领导人会晤时 , 指责欧洲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责从纳粹转到共产党人身上 。 他认为这些欧洲国家篡改历史的目的 , 是为了掩盖自己的“黑历史”:

“这些人在把欧洲国家从纳粹手中解放出来时死去 。 现在他们的纪念碑被拆除 。 这样一来 , 欧洲自己国家的某些领导人彼时与希特勒实际勾结的事实便不会浮出水面 。 这并不是对布尔什维克的报复 , 而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立场而竭尽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