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小朋友养狗会有影响吗?狗狗会攻击小朋友吗?


家里有小朋友养狗会有影响吗?狗狗会攻击小朋友吗?

文章插图
家里有小孩是可以养狗的 , 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家里有小孩养狗有好处有坏处 , 具体还是要我们自己做决定的 , 不可否认养狗狗的话我们需要更加的勤快 , 不管是打扫还是防护都需要做到位 , 千万不要认为所有的狗狗对于小孩就是友善的 , 狗狗也会袭击小孩的 。
从安全性来讲 , 狗可咬到小孩 , 乃至威胁性命 , 想要避免这一点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训练 , 在和小孩熟悉以后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 。从心理学知识角度观察 , 童年期养狗有很多好处 。当然的狗可以给孩子们产生温馨和宽慰 , 小孩在照料狗狗的环节中 , 可以提升责任感和交际能力 。
要做到给予狗狗次数多、间隔长并且强度够的奖赏 , 降低狗狗对不喜欢讨厌的事情的敏感度 。比如 , 为了防止小孩子不知轻重和时机的触碰狗狗 , 我们用食物和玩耍训练狗狗对这种突发事件的敏感度 , 最起码要让狗狗能忍受不反抗 。
可以录下来孩子的哭叫声、喊叫声等 , 小声地给狗狗放 。同时给予狗狗零食和玩耍奖励 , 抚摸它称赞它 , 让狗狗把孩子的声音和美好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等狗狗习惯后 , 再放大声音 , 同时进一步给予零食和玩耍互动 , 同时找来有孩子气味的衣袜 , 让狗狗彻底对孩子的声音和味道不再敏感 。
【家里有小朋友养狗会有影响吗?狗狗会攻击小朋友吗?】
家里有小朋友养狗会有影响吗?狗狗会攻击小朋友吗?

文章插图
最好不要让孩子在没有法定监护人守候的情形下与狗狗独立打闹 。狗狗尽管性情温顺 , 但偶尔也会发脾气 , 也是有情绪失控的情况下 。孩子年纪小 , 解决突发性问题的功能不强 , 要让孩子在成年人的看护下 , 安全的情况下和狗狗玩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