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土狗 挑选土狗的方法


如何挑选土狗 挑选土狗的方法

文章插图
1、最好到养狗的熟人家挑选土狗 。因为土狗品种普通 , 数量很多 , 价格不贵 , 市场上并不会特意为它们搞健康出生证明等等证件 , 所以并不能保证土狗的质量 。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养土狗的朋友多多联系沟通 , 等待家养土狗生下幼犬的时候 , 可以第一时间去挑选 , 一般能保证选到健康的小土狗 。
2、挑选性格温顺 , 反应灵敏的土狗 。选择土狗首先看性格 。如果性格过于暴躁 , 那以后难免处于乱咬人的局面 , 就很头疼了 , 性格温顺的土狗当你靠近它的时候 , 它会友好的跟你摇尾巴表示欢迎 , 不会立刻发出呜呜的吼叫声 。当你做出各种指令的时候 , 它能很关注的看着你 , 表示它反应灵敏 , 学习能力强 。
3、挑选五官端正 , 身材匀称的土狗 。有人说相从心生 , 从外貌能看出土狗的好坏 。好土狗的五官应该是端正的 , 其中眼睛对称明亮五明显分泌物 , 对声音敏感 , 测试方法可以用左右击掌的方式测试土狗的听力是否正常 。身材匀称 , 四肢健壮 , 尾巴高高向内翘起 。
4、挑选牙齿整齐 , 食欲好的土狗 。俗话说 , 吃得好才睡得香 。一只土狗到了饭点食欲良好不挑食 , 是这只土狗身体非常健康的标志 。另外 , 可以给土狗喂食一些骨头 , 看看它啃食的程度 , 如果没有任何困难 , 进食顺利 , 表示它的牙齿坚固 , 口腔环境良好 。
5、挑选毛色光亮 , 没有皮肤病的土狗 。一条健康的土狗肯定拥有一身发亮的毛色 , 一般以淡黄色的柔顺的毛色为主 。仔细观察土狗全身 , 特别是四肢腋下和尾巴等不容易察觉的部位 , 看看有没有掉毛、秃斑、皮肤红肿过敏等症状 。如果有皮肤疾病或者全身长跳蚤、螨虫的现象 , 就不能选择了 。
【如何挑选土狗 挑选土狗的方法】6、挑选运动能力强的土狗 。挑选土狗的时候 , 应该挑选运动能力强的土狗 , 其中的优秀者甚至可以当做猎犬使用 。可以用食物放在高处引诱土狗向上弹跳 , 看看它的弹跳力如何 。还可以和土狗比赛奔跑 , 测试其奔跑速度和耐力如何 。在测试的整个过程中 , 好的土狗都能保持身体灵活 , 精力充沛 , 这种土狗是大家的最好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