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贵宾幼犬 挑选贵宾幼犬的方法


如何挑选贵宾幼犬 挑选贵宾幼犬的方法

文章插图
【如何挑选贵宾幼犬 挑选贵宾幼犬的方法】1、精神状态:无论是在犬舍购买还是个人手中购买,都要挑选那些精神状态比较良好的狗狗,那种无精打采,缩在角落里不怎么动弹的狗狗肯定就不要挑选了 。观察它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还可以通过眼睛、眼神来判断,眼神明亮有神的贵宾犬幼犬基本状态都不错,要注意观察眼睛是否有泪痕或者眼屎,如果泪痕和眼屎比较严重,证明体质不太好 。
2、毛色毛量:贵宾犬的毛色比较多,白色,黑色,咖啡色,灰色等等,但不论是哪一种毛色的贵宾犬,如果是纯种优质的,毛色一定是均匀的,毛量一定是厚实的,如果发现幼犬的毛色不太均匀,干枯容易折断,同时质量也不好,毛量也不丰富,最好不要购买 。因为毛色和毛量对于贵宾犬品相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毛发质量一般,成年之后会影响大大品相,显得贵宾犬没有精神 。
3、体型形态:贵宾犬按照体型可以分为三种,标准型,迷你型和玩具型,但是不论是哪一种体型的贵宾犬,优质的贵宾幼犬的体型应该是匀称紧实的,纯种贵宾幼犬的肩部肌肉比较平滑紧实,四肢健壮有力,在走路的时候,四肢协调,步调统一一致,站立不动的时候,体态匀称优美 。
4、健康状态:首先观看贵宾犬幼犬的鼻头是否湿润,鼻头湿润的狗狗身体状态比较良好;爪子是否又黑又亮,还有狗狗的脚垫是否柔软,如果发现狗狗的脚垫又干又硬,就像是沾了干泥巴一样,这其实是一种疾病,属于脚底长期分泌了物质,形成了这么一种干泥巴一样的脚垫 。查看肛门附近是否干净卫生,健康的狗狗拉的便便都是条状的,也基本不会沾到肛门附近的毛上,如果狗狗长时间拉稀,就会沾到毛发上,以此也可以判断贵宾犬幼犬的健康状态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狗狗的牙齿是否平整,口腔是否有异味等等 。
5、骨量情况:骨量是否丰富是鉴别贵宾犬幼犬的体质是否强健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选购的时候要摸一摸幼犬的爪子和小腿,感受它的骨骼的分量,如果骨架比较厚重,结实,粗壮,狗狗长大之后基本上体质也会比较好,抗病性也比较强,但是如果骨骼比较纤细,骨架又小,身材也比较瘦弱,说明狗狗体质不太好,尤其是幼犬,抵抗力又差,新手家长买回家之后没有饲养经验,患病的可能性特别高 。所以身材瘦弱,骨量稀疏的幼犬不能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