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济宁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很多植物品种都适合栽培 。例如紫丁香、白丁香、荷花、连翘、迎春花、贴梗海棠、一串红、鸡冠花、百合、凌霄花、凤仙花、风铃草、碧桃、榆叶梅、飞燕草、紫花地丁、百日草、美女樱、耧斗菜、牡丹、千屈菜、钓钟柳、玉簪、蜀葵、芍药等 。

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济宁的气候特点济宁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春季多风,容易干旱,回暖较快 。夏季多偏南风,受热带海洋影响,高温多雨 。秋季凉爽,但经常有阴雨天气 。冬季多偏北风,多晴寒天气 。年平均气温为13.3℃-14.1℃,年平均降水量在597-820毫米左右,平均无霜期为199天 。
二、济宁适合养什么花根据济宁的气候特点来看,适合栽培一些耐寒的植物 。尤其是地栽的,相对耐寒的植物才可更好的生长 。例如波斯菊、黑心菊、落新妇、孔雀草、万寿菊、翠菊、日光菊、牵牛花、大丽花、牡丹、千屈菜、钓钟柳、玉簪、蜀葵、芍药、鸢尾、木槿、紫丁香、白丁香、荷花、连翘、迎春花、贴梗海棠、一串红、鸡冠花、百合、凌霄花、凤仙花、风铃草、碧桃、榆叶梅、飞燕草、紫花地丁、百日草、美女樱、耧斗菜、满天星、腊梅、玉兰、珍珠梅、紫藤、马兰花、萱草、爬山虎、炮仗花、紫叶李等 。若是盆栽的,管理起来方便,冬季降温后可搬到室内,能很好的控温,因此南方盆栽也可养护 。
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济宁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济宁的市花是荷花,荷花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花大色艳,在水中生长 。荷花在济宁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 。荷花还象征着纯洁、坚贞、忠贞、清白,寓意吉祥、高洁 。济宁的市树是国槐,国槐适应性强,分布广泛,在济宁大街小巷都可看到,是常见的行道树,绿化树种 。
济宁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