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如何冲泡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奶粉如何冲泡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文章插图
奶粉是家中宝宝的重要辅食,他能为宝宝身体补充丰富营养,也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 。平时人们购买奶粉以后,需要把它冲掉以后才能给宝宝食用,但是奶粉的冲调有一定的方式方法,如果不能掌握这些正确方法就很难冲出适合宝宝的奶粉 。
奶粉如何冲泡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文章插图
奶粉如何冲泡1、奶粉的冲泡方法并不复杂,但要掌握好冲泡奶粉的水温,正常情况下,奶粉适合用40度左右的温开水来冲泡,在冲泡的时候还要先把水放入奶瓶中,然后才能放入适量的奶粉 。
2、冲泡奶粉的时候要掌握好奶粉与水的比例,正常情况下,每一勺奶粉可以加入30毫升的清水,在奶粉放入奶瓶中以后,要及时把它摇匀,而且要尽快让它与水且充分接触,这样可以让奶粉尽快化开,不容易出现结块 。
3、在奶粉冲泡好以后,把奶瓶倒过来,低出1到2滴,在自己手背上,感受一下它的温度,然后再看一下冲好奶粉的流速,如果发现一切都没有问题则可以直接给宝宝食用 。
奶粉如何冲泡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文章插图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1、在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把奶瓶整个消毒,而且要把它的奶盖和奶嘴全部卸下来,放到高温中蒸煮十分钟,因为宝宝用奶瓶吃完奶粉以后,会有一定数量的奶粉残留,这些奶粉残留会在保存过程中滋生大量细菌,如果直接用这样的奶瓶给宝宝冲奶粉容易让细菌进入宝宝身体内部 。
【奶粉如何冲泡 奶粉冲泡的正确方法】2、冲泡奶粉的正确方法是要把准备好的温开水放到奶瓶中,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奶粉,这时要掌握好奶粉与水的比例,而且要用尽快把入水的奶粉搅匀 。给宝宝冲泡奶粉时,还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来确定奶粉的数量,每次不能冲调过多,如果宝宝一次喝不完也要尽快处理掉,最好不要让宝宝吃二次加热的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