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文章插图
南洋杉的幼苗直根很长、须根少 , 在移植时容易导致死苗 , 所以我们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 以保证幼苗的顺利移栽 。

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文章插图
南洋杉幼苗移栽要点护根南洋杉的幼苗侧根稀少 , 毛根细 , 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导致萎缩干枯 。所以 , 必须要保护好幼苗的根系 。这就要求连盆带土运输 , 并且保持土壤的湿润 。而且在运回来之后要马上定植 , 如果来不及也要将其放在阴凉湿润的地方 , 以保持根系的鲜活 。另外 , 如果是冬季 , 要注意保温 , 减少运输过程中的冻害 。
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文章插图
细植幼苗定植的时候 , 最好带着原来的培养土 , 定植的土壤要疏松透气 , 定植时最好种的深一些 , 避免根系暴露在外面 , 也不要太用力地按压根部 , 种植之后浇足水 。
保温像上面提到的一样 , 如果是冬季或者其它气温低的季节购买幼苗时 , 运输过程中要做好保温工作 , 因为南洋杉不耐寒 , 需要防冻 。另外 , 定植之后可以将其种在温室内或者覆盖地膜进行保温 。
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文章插图
遮阴南洋杉的幼苗很怕暴晒 , 所以定植之后要立刻进行遮阴 。
南洋杉断残幼苗处理【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南洋杉幼苗组织比较嫩 , 容易断残 。对于断根的幼苗可以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插到素砂中 , 保持合适的温度 , 大约1-2周可以重新生根 , 等根系发达了在进行定植 。对于断芽断茎的幼苗可以照常定植 , 过一段时间会长出新芽的 。
南洋杉幼苗怎么移栽

文章插图
南洋杉幼苗的移栽及介绍到这里了 , 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