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 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有哪些


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 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有哪些

文章插图
1、财位忌无靠:财位背后好是坚固的两面墙,因为象征有靠山可倚,保证无后顾之忧,这样才可藏风聚气 。反过来说,倘若财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这不但难以积聚财富,而且还因为容易泄气,会有破财之虞 。
【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 招财进宝摆放位置禁忌有哪些】2、财位应平整:财位处不宜是走道或开门,并且财位上不宜有开放式窗户,开窗会导致室内财气外散 。若有窗户可用窗帘遮盖或者封窗,财位才不致外漏 。财位要尽量避免柱子和凹处,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这样既能避免穿透的尴尬,亦可形成一个良好的财位 。
3、财位宜亮不宜暗:财位明亮则家宅生气勃勃,因此财位如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气大有帮助;如果财位昏暗,则有滞财运,需在此处安装长明灯来化解 。
4、财位宜坐宜卧: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因此应该善加利用,除了放置生机茂盛的植物外,也可把睡床或者沙发放在财位上,在财位坐卧,日积月累,自会壮旺自身的财运 。此外,如果把餐桌摆在财位也很适宜,因为餐桌是进食之所,在吸收食物能量的同时,又吸收财气,可谓一举两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