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能放一起养吗 两只仓鼠可以一起养吗


仓鼠能放一起养吗 两只仓鼠可以一起养吗

文章插图
1、两只仓鼠不可以一起养 , 同性之间容易打架 , 异性共同生活时会大量生仓鼠宝宝 。仓鼠属于独居动物 , 正确饲养方式应该是一笼一鼠 。如果你想养两只 , 最好给每只仓鼠都准备一份笼子等用品 。
2、无论仓鼠是两只同性或一公一母 , 都不建议一起饲养 。若将两只同性仓鼠一起养 , 它们容易发生打架的现象 , 会互相撕咬 , 争抢地盘和食物 。
3、若将一公一母两只仓鼠混养 , 它们也可能会产生打架事件 , 更严重的是会大量繁殖 。仓鼠在两个月后即可发情交配 , 母鼠一次能诞生六只宝宝 , 这给主人带来的压力是很大的 。而且 , 母仓鼠繁育次数越多 , 它的寿命越短 。
【仓鼠能放一起养吗 两只仓鼠可以一起养吗】4、仓鼠是一种独居动物 , 不适合混养 。两只一起生活时 , 弱小的一方肯定会受到欺负 , 甚至会被弄死 , 正确饲养仓鼠的方式应该是一鼠一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