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文章插图
牡丹吊兰 , 它形似吊兰枝叶下垂 , 又枝叶肥厚酷似蟹爪兰 。很多人想要把这种绿植放在屋内种植 , 放在卧室里究竟适不适宜呢?

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文章插图
牡丹吊兰到底有没有毒呢?牡丹吊兰的叶子看起来像一种草药 , 叫做田七 。但是实际上它也的确与田七有亲缘关系 , 并且和田七一样可以食用 , 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可以有效保护人体的肝脏等器官 , 还有清心明目的功效 。除了上述几点 , 牡丹吊兰可以作为蔬菜 , 最适合在春季做成凉菜吃 , 味道与田七相似 。
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文章插图
牡丹吊兰在卧室里养护事项需要注意温度牡丹吊兰既不耐高温也受不了寒冷 , 适合温度相对温暖的环境 。夏季日照时间长 , 尽量不要放到阳台进行长时间的暴晒 , 最好是可以放在卧室里的阴凉处 , 保持通风即可 。冬季转凉后就千万不要放在室外了 , 不然一定会冻坏的 。
需要注意湿度【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一般情况下土壤干透的时候浇水就可以 , 不必太过费心 , 放在卧室里温湿度比较正常 , 正好合适 。每年的夏季是生长旺期 , 应该适度的多交浇一点水 , 只是要注意盆内不能积水 。冬季花朵进入休眠 , 浇水的频率要求降低 , 一般半月一次即可
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文章插图
需要注意放置时间对于绿色植物 , 白天在室内不会有影响 , 因为光合作用会排出氢氧 , 对人体只有利处 。但是到了晚上呼吸作用增强 , 可能会出现和人们争抢氧气的情况 , 不利于人们的睡眠 。
需要注意放置的位置当然 , 牡丹吊兰也是可以放在室内的 , 可以放到窗台边 , 这样可以把下垂的枝条顺着高度放下来 , 十分优雅好看 。当然书桌边 , 花架上也是很好的选择 。
牡丹吊兰能放在卧室养吗

文章插图
牡丹吊兰养在卧室里的好处牡丹吊兰有利于净化空气好 , 可以有效的吸收甲醛和烟草中的有害化学气体 。放在卧室里不仅美观又赏心悦目 , 而且装点了冷冰冰的卧室 , 令人耳目清新 , 增添温馨的生活气息 , 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