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观赏鱼如何正确的养水 养观赏鱼正确养水的方法介绍


养观赏鱼如何正确的养水 养观赏鱼正确养水的方法介绍

文章插图
1、养观赏鱼需要提前养好水 , 用困好的水注入其中 , 并且建立硝化系统 。水变得清澈后 , 就可以投放鱼儿了 , 定期需要给它喂食 , 每天喂一次 , 每次喂到七八分饱 。另外还要注意换水 , 可以3-4天一换 , 也可以一周一换 。如果鱼儿生病 , 除了要降低换水周期外 , 还要注意升温和加盐 。
2、提前养水 。养观赏鱼首先要养水 , 水养不好鱼也活不了 。将晾晒过几天的自来水注入到鱼缸中 , 然后安装好充氧设备和过滤器材 , 看看能否正常运转 。然后倒入硝化细菌 , 并且放一点鱼食 , 关灯爆氧建立硝化系统 。正常情况下 , 鱼缸会先浑浊 , 之后变得清澈 , 水有一点粘 , 说明水养好了 。
3、定期投饵 。养好水后就可以养鱼了 , 养鱼需要定期给它投饵 , 通常一天要喂一次 , 每次要喂到七八分饱 。判断鱼儿吃饱的方法很简单 , 只要注意观察 , 看看投饵后鱼儿的反应速度 , 如果不感兴趣说明已经吃饱 , 这样就不要再喂了 , 喂多了容易得肠炎 , 影响它的健康 。
4、注意换水 。养鱼一定要换水 , 对于一些对水质要求不高的鱼类来说 , 不换水也不会影响生存 , 但往往会长不大 。通常每3-4天就要换一次 , 也可以一周一换 , 过滤系统好的话 , 半个月换一次 , 每次要换掉五分之一左右 , 太多会刺激鱼体 。而且一定要换困过的水 , 不能用刚接的自来水 。
【养观赏鱼如何正确的养水 养观赏鱼正确养水的方法介绍】5、病期养护 。观赏鱼如果不幸生病 , 养护情况就有所不同了 。首先要改变换水频率 , 隔一天就要换一次 。另外还要在换水后适当升温 , 加速鱼儿的新陈代谢 , 提高其抵抗力 。最后需要加一点盐 , 避免病菌继续侵入鱼体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