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猪如何正确饲养 荷兰猪正确饲养的方法


荷兰猪如何正确饲养 荷兰猪正确饲养的方法

文章插图
【荷兰猪如何正确饲养 荷兰猪正确饲养的方法】1、尺寸 。笼子的尺寸宁大勿小 , 一般建议荷兰猪身长的21-2.5倍 , 宽度一般是荷兰猪身长1.5倍甚至更多 。总之 , 在自己饲养预算的基础上 , 尽量购买大一号的为佳 。高度不低于40cm就好 , 荷兰猪的弹跳能力是非常差的 , 所以高度上不用太苛刻 。
2、饮食 。荷兰猪是素食主义者 , 不能吃肉 , 也不能吃熟食 , 六个月前推荐的是无限量的苜蓿干草 , 六个月之后推荐的是无限量的提摩西牧草 。当然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 。
3、饮水 。很多人为图方便 , 直接把生水给荷兰猪喝了 , 这是错误的做法 。水不能是热水或生水 , 凉白开最好 , 每天更换一次 。
4、磨牙 。荷兰猪和兔子、仓鼠一样牙齿终身生长 。除了不能喂太软的食物外 , 还要准备一些磨牙玩具 。
5、习性 。荷兰猪是夜行性动物 , 因此要和荷兰猪玩要选择晚上 。荷兰猪会在夜间进食 , 因此在睡觉前应该再给一些食物 。
6、洗澡 。荷兰猪是很怕冷的 , 一般冬季不用洗澡 , 夏天如果真的要洗 , 就给它们找个小盆子 , 放温水 , 加洗洁精 , 洗后一定要用干布擦干 , 每天睡前给它笼子罩上一件厚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