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小白入门指南 新手怎么养狗


养狗小白入门指南 新手怎么养狗

文章插图
【养狗小白入门指南 新手怎么养狗】1、狗狗需要定时定量的喂养,每天吃饭的时候,放下饭盆的10-15分钟后将食物拿开,时间久了狗狗就会知道什么时候该吃饭 。食物最好选择专业的狗粮,狗狗是杂食动物,平时除了狗粮,蔬菜和肉类也可以适量提供,日常还可以喂食苹果和胡萝卜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这样对狗狗的健康很有好处 。
2、给狗狗准备的水,必须要一天清理一次,否则狗狗喝了不干净的水会拉肚子 。
3、狗狗居住的环境卫生一定要多清洁,狗窝要最好每个月进行一次消毒,房间要保持通风,狗狗吃过的餐具也要及时清洁,每周一次消毒 。
4、养狗一定要做到带狗狗散步,尤其是一些运动量大的狗狗,经常在家里憋着,对身体和心理都不好 。
5、狗狗物随着年龄的增加,抵抗力会明显下降,患病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每年要定期检查它们的身体健康,还要帮狗狗进行驱虫、洗澡等护理工作,给狗狗洗澡可以夏天一周一次,冬天半月或一月一次也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