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来养好布偶猫 养好布偶猫的方法


怎么来养好布偶猫 养好布偶猫的方法

文章插图
1、每天梳毛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没有必要太费神照顾布偶猫,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任猫 。布偶属于长毛猫,所以每天梳理头发是必不可少的 。在梳理头发的过程中,主人不仅可以检查猫是否有体外寄生虫、伤口等,还可以刺激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猫保持头发,甚至健康 。此外,梳理布偶猫的头发也可以有效地减轻家里猫的飞舞 。
【怎么来养好布偶猫 养好布偶猫的方法】2、每天打扫猫砂盆:其实任何猫都害怕猫砂盆不能得到及时打扫,如果主人不能马上打扫猫砂盆,猫可能会用不在猫砂盆里便便的方式来抗议 。
3、为猫准备抓板:布偶猫的好脾气不会阻止磨爪子的本能 。如果过于相信布偶猫的温柔性格,有一天回家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家里的沙发和家具被抓伤了 。每个猫猫都得磨爪子,主人在带猫回家之前就要买好猫抓板等,有了这样的磨爪好工具,猫就不会把视线转移到家具上 。
4、布偶猫不要散养:布偶猫只适合住在室内,放在室外容易受到其他动物的伤害 。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也充满了危险,寄生虫等都会危害布偶猫的健康 。
5、与猫交流:布偶猫是比较粘人的猫,喜欢主人和它们交流,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多陪伴,否则可能会因为长期没有主人的关注而抑郁 。